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医院这个高度协作的环境中,医生们常常需要与同事并肩作战,从护士到药师、麻醉师,从其他科室的医生到行政管理人员。
但并非所有合作都能带来愉悦的体验,因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性格和工作方式。医疗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哪怕再不喜欢对方,也必须完成交接、协作、共同制定方案。这种状态,让许多医生长期处于隐忍与内耗之中。
有人选择公事公办,划清界限,只谈病情不谈情绪;有人尝试换位理解,寻找共通目标以减少摩擦;也有人通过第三方协调或调整排班来缓解冲突。但并非所有矛盾都能化解,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精力去经营复杂的人际关系。
尤在医疗工作中,你遇到过不喜欢却必须合作的同事吗?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与他们建立有效合作关系的?或者,你有没有什么独特的相处技巧,可以分享给其他医生朋友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