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不喜欢却要合作的同事,医生该怎么相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院这个高度协作的环境中,医生们常常需要与同事并肩作战,从护士到药师麻醉,从其他科室的医生到行政管理人员

并非所有合作都能带来愉悦的体验,因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性格和工作方式。医疗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哪怕再不喜欢对方,也必须完成交接、协作、共同制定方案。这种状态,让许多医生长期处于隐忍与内耗之中。

有人选择公事公办,划清界限,只谈病情不谈情绪;有人尝试换位理解,寻找共通目标以减少摩擦;也有人通过第三方协调或调整排班来缓解冲突。但并非所有矛盾都能化解,也不是每个人都有精力去经营复杂的人际关系。

在医疗工作中,你遇到过不喜欢却必须合作的同事吗?你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与他们建立有效合作关系的?或者,你有没有什么独特的相处技巧,可以分享给其他医生朋友们?


2# 沙发
发表于 2026-6-5 12:54 | 只看该作者
遇到这么人除了必要的沟通,就无视,别给自己添堵。不得不承认我情商不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26-6-12 00:06 | 只看该作者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