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绩效分配:科主任该不该“系数优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绩效分配,本质上是医院对科室及个人工作成果的一种量化评价与物质回报机制。它关乎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着科室的整体发展氛围。

科主任往往拥有高于普通医生的绩效系数。这意味着,即使临床工作量相近,其最终收入仍会明显高出一截,这始终伴随着争议。

有人认为,科主任作为科室的领头羊,承担着管理、协调、决策等多重职责,这些隐形工作虽不直接创收,却维系着整个科室的运转,工作强度与压力不言而喻。

也有人感到不平衡:一线医生同样承担高强度诊疗、夜班和医疗风险,有时因科主任忙于行政而临床任务更重;若后者实际接诊量远低于团队平均,仅凭职务就拿更高系数。

你认为科主任在绩效分配中应该“系数优先”吗?你觉得合理吗?欢迎分享你的观察与立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