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一听到就头疼?医护最讨厌的“经典语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5: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中,除了繁重的医疗任务,还要面对形形色 色的患者及家属。其中,有些话语如同魔咒一般,一听到就让人头疼不已,堪称医护界的“经典语录”。

“医生不就是该救人的吗?”“你这么专业,自己家人怎么还生病?”“这点小病还要做检查?是不是想赚提成?”“护士不就是打针发药的,有什么累的?”

这些话,很多医护都听过不止一次。表面是随口一问,背后却藏着对职业的误解、对付出的轻视,甚至是对人格的质疑。

这些“经典语录”之所以伤人,不是因为言语多恶毒,而是它们消解了医学的复杂性、忽视了人力的有限性,也抹去了医护作为普通人的情感与边界。

你有没有被哪句话瞬间刺到过?你认为医患双方应该如何更好地沟通与理解?欢迎分享那些让你无奈、委屈甚至沉默的“经典语录”。

2# 沙发
发表于 2026-4-14 14:5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也生病?  医生也吃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