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传承活动] 中医 感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日,老家表姐,52岁,一个月前感冒后出现乏力,经当地医生,静脉滴注阿奇霉素,无效。遂,住一三甲教学医院与消炎药治疗,于住院当日下午(前日)电话联系,现口干口苦,食欲不振,心闷气短,恶风,每日下午汗出伴恶心,肌肉酸疼整夜不得眠,大便四五日未行,舌脉不详。请昔日同窗前往观其舌、把其脉,余与其共辨证施药。至昨日早八点余,两餐中药后,症状大减。昨日下午两点化验单出,白色念球菌感染,观其三甲教学医院用药乃“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查而得知,药不对症,此药对真菌感染毫无作用,反观中药两次之后症状大减。微信联系,告知表姐身痛大减,昨晚六点服药后已安睡。心中感慨千万,中医药乃国之精粹也。古为医,摇铃穿巷。今,亦不被世人所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