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医院“优化”潮下,不做科研的医生是否等于出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6-3-19 1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科研,无疑是推动医学进步的关键力量。它促使医生不断探索未知,为临床治疗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在科研的助力下,许多疑难病症得以攻克,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医院也愈发重视科研,将其视为提升自身实力和声誉的重要途径,纷纷***政策鼓励医生投身科研。

那些坚守在临床一线、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医生,同样是医疗团队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度的责任心,为患者解除病痛,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尊重。

但近期很多医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吐槽,医院裁员不裁科研岗,却把忙碌于临床业务的一批人给优化了的事情。

难道不搞科研的医生,就要第一批被优化吗?不想搞科研,只想干临床,这还有错了吗?

在当前的医院“优化”逻辑下,不搞科研的医生真的难有立足之地吗?你如何看待这种趋势?欢迎分享你的观察与经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