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佚事] 干啥都不易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12-7 1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一个咳嗽发热的15岁男孩,输液前我反复问他有过敏史不,以前用过红色的水不,他说记不清了,先输的清开灵,慢滴,又问了几次有啥反应不,答没啥反应,大约滴了50mL后他母亲来了,一看滴的红水就问是啥药,是清开灵还是热毒宁,我说瓶上写着呢是清开灵,她说还是换了滴别的吧,前些年小孩的姥姥就是毁在清开灵上的,她本人也是清开灵过敏,这时我就问小孩有啥感觉不,他说有点咽痒心慌胸闷,当时我头都大了,赶紧换水换输液器,地米扑尔敏入壶加管,感谢老天,三四分钟之后感觉正常了,这个小孩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开始有点喉咙发痒时也不吱声,假如小孩母亲再晚来一阵还真有我手忙脚乱的。这几天流感正盛,大家都很忙,该注意的地方还是要注意的,基层乡医真是不易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25-12-11 07:39 | 只看该作者
好险啊 ! 静点药物要谨慎 幸亏处理及时 点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