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202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6-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医院,有医生目睹同事因陪患者流泪被领导批评“情绪不稳定”;有医生因多花十分钟倾听家属倾诉,被投诉“效率太低”;还有医生刻意板起脸、减少眼神接触,只为显得“更专业”。
在高强度、高风险的医疗环境中,医生的共情常被视作“软弱”或“不专业”。担心情感卷入影响判断,害怕因关心太多而承受更多痛苦,甚至因一句安慰话被误解为“承认过错”。久而久之,白大褂成了情感隔离服,医患之间只剩流程与术语。但真正的共情不是滥情,而是在理性中保有温度,在边界内传递理解。
你如何看待“在医院共情病人是大忌”这一观点呢?你在临床中敢表达共情吗?还是学会了“冷静自保”?欢迎分享你的经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