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5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医生为何不愿轻易评价同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1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医疗行业,同行间的尊重与理解是构建和谐医疗环境的重要基石。

临床上,医生会遇到接手转诊患者时,即使发现前序处理欠妥,却只能沉默处理;有人在多学科会诊中看到操作不当,也只能委婉带过;更有年轻医生目睹上级对其他医院术式冷嘲热讽,自己却不敢附和或反驳。

这种“不评价”,有时是出于尊重同行的专业判断,避免引发**;有时是担心被误解为贬低他人、抬高自己;也有人认为,医学本就存在个体差异,术式选择未必有绝对对错。

医者之间需要边界,也需要坦诚。如何在尊重与专业之间找到平衡,考验着每位医生的职业智慧。你遇到过想说却不能说的同行手术问题吗?如何看待这条“潜规则”?欢迎分享你的经历。


2# 沙发
发表于 2025-11-21 20:55 | 只看该作者
同行是冤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26-1-1 17:07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工作这样忙,哪有时间去评价别人啊?多一人多一个帮助,不然事情你自己做啊?病人那样多。同行不行,你一个人写病例啊?你一个人加班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