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医院停车,真按职称分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11-6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爱爱医 于 2025-11-6 16:27 编辑


医院车位紧张早已是普遍现象,患者停车难,医护同样面临困扰。一些医院为缓解压力,出 台内部管理措施:将有限的院内车位优先分配给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或按行政级别、工龄、科室排班等规则分配。

有人认为这是对资深医生的尊重与激励,也有人质疑:一线值班最多、最辛苦的中青年医生,为何反而“院外安家”?有的医院实行“先到先停”,导致早班医生凌晨六点就来抢车位;有的采用轮换制。

当停车变成身份象征,是否背离了资源公平分配的初衷?在空间有限的现实下,如何兼顾效率与公平,仍是难题。你们医院停车按职称分吗?一线医生停车有多难?欢迎分享你的真实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