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6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影像科缺人,医院宁愿买设备不招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11-4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当一名影像科医生离职后,科室排班骤然紧张, 夜班连轴转成为常态。但让人不解的是,一些医院的选择不是积极招募专业人才,而是采购一台新型CT或MRI设备,甚至引入AI辅助诊断系统。

设备更新换代,无疑能提升诊断的精准度与效率,为患者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然而,人才是医疗服务的核心,没有足够的专业人员操作设备、解读影像,再先进的仪器也难以发挥其大效用。当设备越来越先进,人却越来越少,影像科正面临“高配硬件、低配人力”的尴尬。

你们医院是不也宁买设备不招人?你怎么看这种现象?欢迎说出你的观察。


2# 沙发
发表于 2025-11-5 08:18 | 只看该作者
医院引进新设备是为了适应硬件条件的需要,给医生诊断增加辅助诊断的科学性,从而减少误诊,也给广大病人提供方便和信心;另外更可以给医院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医院会让相应科室的医生去培训学习的,才能更好的进行新设备的操作和正确的诊断。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