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医院受理投诉的底线在哪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14: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今,医院的投诉渠道越来越畅通,患者维 权意识不断增强。患者有权利对医疗服务中的不当行为提出质疑和投诉,这是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但也含有投诉缺乏合理依据,甚至演变为无理取闹、干扰医疗工作的行为。

有的医院为追求“零投诉”考核指标,无论事由是否成立,一律要求科室说明、医护道歉、整改反馈。结果导致一线人员战战兢兢,说话小心翼翼,甚至出现“不敢管病人”“只求不出事”的心态。投诉机制本为监督与改进,但若失去底线,可能反伤医疗生态。

如何区分恶 意投诉与正当反馈?如何保护患者权益的同时,也维护医护的基本执业尊严?你认为医院受理投诉的底线应该在哪里?哪些投诉不该被接受?欢迎分享你的看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