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9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爱医:如何看待医护人员接收到的五花八门的投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1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今,医护人员收到的投诉五花八门,有些源于误解,有些夹杂情绪,甚至不乏因个人不满而迁怒医护的情况。这无疑给本就压力重重的他们增添了更多困扰。

“护士叫名字没加‘老师’,我觉得被冒犯”“医生说话太专业,听不懂就是态度差”“等了半小时还没轮到我,医院故意拖延”……在急诊科,抢救危重患者时无法及时回应呼叫,被投诉“不作为”;在门诊,医生建议进一步检查,被理解为“过度医疗”;一句“你这病不严重”,可能被解读为“敷衍、不重视”。

当然,合理投诉是改进服务的重要反馈。但当投诉机制被滥用,或成为情绪发泄的出口,不仅伤害医护尊严,也可能削弱医患之间的信任基础。

你认为,在处理医护人员接收到的五花八门的投诉时,应该如何平衡患者权益与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呢?你遇到过哪些“离谱”投诉?如何看待投诉对医护的影响?


2# 沙发
发表于 2025-10-28 04:36 | 只看该作者
社会现象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25-10-30 08:3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不满意,不理解,沟通不好,患者医院方做的不到位,都会引起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25-10-31 09:0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问题是所有人都不满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