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096858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25-9-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前辈好我是某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学子从小我就对中医很感兴趣但家中仅有爷爷略懂一些草药直到现在我才有机会真正正式接触中医这个学科今晚我思考了一个问题,中医作为一个几千年前就从老祖宗那里传下来的技艺且其对象一直作用的是中国人按道理中国人在治疗方面中医不应该更加优于西医吗?看到现代不少人奚落中医而倾向于西医颇有一种老祖宗的传承即将在此断代的凄凉感我很想传承好这项技艺也希望能让我的后代们接过这个接力棒但我这几天上完课后发现学中医没有人详细指点实在是不知从何入手也许是有点急于求成读完中医基础理论后我能很好的接受书上的理论但却不明白这些理论有什么用于是又跑去读濒湖脉学的白话版却发现依旧没有学到什么真正有用的东西可否指导一下我该从何学起背诵又该背诵什么东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