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如何看待临床医学硕士为了就业从事辅助科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少临床医学硕士毕业后因临床岗位竞争激烈、编制紧缺、地域限制等因素,选择进入心内科、普外科等主流临床科室,而是选择进入检验科、影像科、病理科、超声科等辅助科室工作,这一现象引发了讨论。

有人认为临床医学硕士接受多年专业临床教育,不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是一种人才浪费。但换个视角,他们在辅助科室能运用专业知识,推动该领域发展,为医疗整体进步贡献力量。

也有人认为,辅助科室同样是医疗体系的重要支撑,临床背景反而能提升诊断与临床的衔接能力。

那么,对于“临床医学硕士为了就业从事辅助科室?”这一问题,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25-9-18 08:0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到最需要、专业对口的科室工作
3# 板凳
发表于 2026-1-1 17:09 | 只看该作者
赚钱嘛,现如何都不寒蝉》硕士毕业后就是为了找一个工作嘛,只要待遇到位,干什么不是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