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81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如何看待医院严管西医开中成药处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9-16 14: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成药作为中医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临床治疗中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随着中医药的应用日益广泛,中成药又都价格不菲,在以药养医被根除后,中成药瞬间成为了医院的新宠,其在综合性医院的使用量持续攀升。然而,随之而来的用药不规范、辨证不精准等问题,也让中成药的合理使用面临考验。

近期,部分医院开始严管西医临床医生滥开中成药、中药饮片的问题了。要求西医临床医生不能开中成药,想要拥有中成药处方权,必须去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学习两年,并拿到相应的***书。

管理趋严,反应出对用药安全的重视。你如何看待医院严管西医开中成药处方?欢迎分享你的观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25-9-17 09:20 | 只看该作者
作为药师,支持中成药处方权单独考核授予,医院应该严管是对的,但是不一定非的按照那么死板的拿到***证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