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086404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24-11-2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72岁。得牛皮癣20余年。对称性,白色脱屑状,夹杂着红色,不规则形,皮损。轻度瘙痒。因为其女儿有皮肤病在我这就诊,采用放血加针灸疗法效果不错,随介绍来就诊。 先望闻问切,辨证施治。采用双委中穴放血,碘伏消毒穴位,中号三棱针,快速点刺;让其自然流出5分钟左右,然后用消毒后的U型抽气罐,拔上20分钟,拿掉气罐时,血液已经基本变成果冻状。搽掉血迹,再次碘伏消毒。 接着改变体位,找好埋线穴位。我采用董氏穴位的双驷马穴,和十二经穴的曲池,血海。用7号针,3号可吸收线,刺入穴位约0.5-1寸,然后植入线。创可贴包扎。全程无菌操作。半个月至1个月1次。效果肯定,病人比较满意。 关于埋线疗法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科普一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叙述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