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我治疗牛皮癣的中医埋线疗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8-11 1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72岁。得牛皮20余年。对称性,白色脱屑状,夹杂着红色,不规则形,皮损。轻度瘙痒。因为其女儿有皮肤病在我这就诊,采用放血加针灸疗法效果不错,随介绍来就诊。 先望闻问切,辨证施治。采用双委中穴放血,碘伏消毒穴位,中号三棱针,快速点刺;让其自然流出5分钟左右,然后用消毒后的U型抽气罐,拔上20分钟,拿掉气罐时,血液已经基本变成果冻状。搽掉血迹,再次碘伏消毒。 接着改变体位,找好埋线穴位。我采用董氏穴位的双驷马穴,和十二经穴的曲池,血海。用7号针,3号可吸收线,刺入穴位约0.5-1寸,然后植入线。创可贴包扎。全程无菌操作。半个月至1个月1次。效果肯定,病人比较满意。 关于埋线疗法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科普一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叙述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25-8-11 17:15 | 只看该作者
辛苦写的心得,没有给分,积极性会变差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26-5-27 12:09 | 只看该作者
经验不错  谢谢分享  
4
发表于 2026-5-28 07:51 | 只看该作者
效果肯定?要写清楚面积减少?脱屑、痒症减轻?
5
发表于 2026-6-9 16:3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原理是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