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60|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个处方用药你们觉得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4-9-27 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个处方用药你们觉得怎么样?你们给打几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24-9-29 11:16 | 只看该作者
不做化验直接抗生素+激素+抗厌氧菌有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24-9-29 13:5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就是这样处理的,抗生素+激素+抗厌氧菌治疗
4
发表于 2024-9-29 14:21 | 只看该作者
gjhsl3013 发表于 2024-09-29 14:21:46
一般就是这样处理的,抗生素+激素+抗厌氧菌治疗 ...

激素没有用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24-9-30 04:09 | 只看该作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24-9-30 08:18 | 只看该作者

评价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24-10-1 02:33 | 只看该作者
感冒,怎么不抗病毒,治疗?打空盐水什么意思?哈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24-10-5 09:2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处方有点狠呀,不知道疗效如何///?ganjue 如果有疗效的话时是激素治疗还是两种抗生素一直用呢
9
发表于 2024-10-7 18:4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24-10-8 11:29 | 只看该作者
过度使用抗生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24-10-8 23:41 | 只看该作者
gjhsl3013 发表于 2024-10-08 23:41:11
不做化验直接抗生素+激素+抗厌氧菌有效果。 ...

是的,几乎都是这样子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24-10-8 23:41 | 只看该作者
yishen888 发表于 2024-10-08 23:41:40
感冒,怎么不抗病毒,治疗?打空盐水什么意思?哈哈 ...

空盐水真不知道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24-10-8 23:42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24-10-16 11:26 | 只看该作者
还行吧,下面基本这样子,不过抗厌氧菌  不敢苟同哦,那瓶空盐水  是用来冲管的。
15
发表于 2024-10-18 16:10 | 只看该作者
空盐水是 冲 管子用的。  抗生素用的 有些 随意。
16
发表于 2024-10-24 20: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处方有点狠呀,抗生素激素都用上了
17
发表于 2024-11-17 19:05 | 只看该作者
你们都不懂,说实话这是多少临床经验才能明白这张处方的意义
18
发表于 2025-3-14 18:4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患者,要的是效果,不要和他们说什么过度医疗,他们不会听,更不会懂,这就是医患之间的矛盾,神医们都是这么用药的,门庭若市,良医是没有生存空间的,门可罗雀
19
发表于 2025-6-17 18:31 | 只看该作者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应用双抗➕激素。现在面临一个问题,在没有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合并厌氧菌感染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20
发表于 2025-9-1 09:28 | 只看该作者
同行不知道,患者表示这个医生牛逼,下次还找他看
21
发表于 2025-9-17 08:54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抗生素不是按照分级管理的吗,基层机构还有使用头孢呋辛钠的权限?还用了两联抗生素?厉害!!
22
发表于 2026-1-13 09:47 | 只看该作者
yishen888 发表于 2024-10-1 02:33
感冒,怎么不抗病毒,治疗?打空盐水什么意思?哈哈

--------------------

空盐水是冲管用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