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如何看待医生为手术效果不穿防辐射铅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4-9-27 1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疗安全与医生及患者的健康是首要考虑的因素。防辐射铅衣作为医疗防护装备的重要一环,主要是在医生接触放射性物质或进行辐射相关手术时,保护医生们的身体健康。

近日,陕西一名医生在为一名 8 岁患儿手术时,为了手术效果不穿防辐射铅衣,引起了热议。

该医生的助手解释:这位8岁的小女孩情况比较危急,很多医院不敢收,一期手术有时候只有10%的生还率,介入手术其实是二期手术,需要不停的出来,进去,出来,进去,如果穿上铅衣了,对他的体力耗费也比较大,也会影响手术的效果和手术的时间,他当时也顾不上了,就想着尽快给这个孩子做完手术。

此次事件在网络上传播后,引起了许多人的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医者仁心”的表现,值得被传播与称赞:也有人认为,做介入手术穿防辐射铅衣既是对手术医生的保护,也是操作规范,这样违反规范的行为不应该被宣传、称颂。

你如何看待该医生的行为?


2# 沙发
发表于 2024-9-28 11:33 | 只看该作者
不穿防辐射铅衣,如果本次累积剂量没超标应该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