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89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当医生感受到大的悲哀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4-1-9 1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生这个职业一直被视为高尚而神圣的职业,他们拥有着拯救生命和缓解痛苦的使命。然而,在医生职业生涯中,他们也会遭遇到一些让他们感到无助和悲哀的时刻。

有些医生认为,大的悲哀莫过于无法拯救病人,或者无法减轻他们的痛苦。这种感受源于医生对病人的关爱和对自身职业的责任感。另外一些医生则认为,大的悲哀莫过于患者不信任医生导致不应该发生在病人身上的事情发生,或由于医学技术的局限性和医疗资源的不足导致病人被疾病折磨得不成样子,或在医院中被同事排挤。这种感受源于医生对病人的同情和对不公平的无奈。

你当医生以来,感受到大的悲哀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24-1-9 13:48 | 只看该作者
彻彻底底的沦落为服务行业
3# 板凳
发表于 2024-1-9 19:52 | 只看该作者
减轻病人痛苦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24-1-9 20:00 | 只看该作者
不能被理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24-1-10 09:21 | 只看该作者
工资太低,地位太低,福利太低,风险太大。
6
发表于 2024-1-11 01:14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及家属不理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24-1-11 08:51 | 只看该作者
一有投诉,不管对与不对,都是医护的错,大的悲哀
8
发表于 2024-1-11 08:54 | 只看该作者
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的心
9
发表于 2024-1-15 07:11 | 只看该作者
不被理解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24-1-17 11:38 | 只看该作者
背锅侠,怎么说吧。
新冠之后太多的血栓了,所以我家诊所为了一个肺栓塞背了点锅,只要医疗有介入我们也没办法说自己没有一点责任。
这也就是说明,只要一个人有疾病背后有权势,那么无论如何,我们的医疗一旦介入,无论你有理没理,你都可能会出现当疾病的背锅侠。
有些政策吧个人觉得,在绝对的权势之下,确实医疗同行皆是弱者。
几十万的学费又让人不得不唏嘘医疗行业的不容易。保障不够,包容性不够,举步维艰
当风险来临时,我们医生的手无缚鸡之力的无力感吧。
虽然事情处理还好,但是同样也看出了医疗这个行业本身的无奈,和这个行业的毫无保障性的地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