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11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如何看待临床、科研、教学分开评职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2 1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职称评审作为医务人员晋升的一个重要通道,一直以来关注度都很高。长期以来,医生的职称晋升,面临着临床、科研和教学三重压力的困扰。其中临床能力被视为医生的核心能力,但相对于科研和教学能力,其在职称评价体系中的地位却并不突出。

在10月19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韩丁介绍了协和的职称评聘改革试点:改革职称评聘制度,试点医师类职称增设了医疗型、教学型、医教研复合型岗位。也开展了科研人员自主评审,使职称晋升的通道越来越宽,医师的职业前景也更加多样。

这样的职称评定模式使得职称按临床、科研分开评成为可能,其好处是大程度发挥临床、科研方面的优势,让职称评审不再拘泥于形式。

你如何看待临床、科研、教学分开评职称?你会侧重哪个方面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23-12-23 18:45 | 只看该作者
分开可更加细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