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老年痴呆患者双侧手水肿,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3-3-8 1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94岁,老年痴呆一般情况:患者我基层家床患者,平素基本不用药物,偶有便秘,服用复方芦荟胶囊,交流困难,不补分时间卧床,能自主翻身。3个月前新冠放开后发热,咳嗽,咳痰,嗜睡,纳差,精神差。给予头孢曲松4g+ns250;ns100+氨溴索注射液30mg;ns250+克林霉素磷酸酯1.2g,指导家属给患者泡红参,麦冬,黄芪水喝,患者治疗期间突发上肢水肿,对称性,按压凹陷,给予**20mg,qd,螺内酯一片,qd,交替用。

现在老人用利水药后水肿减轻,过一阵又复发,精神头可,饮食可,长期卧床了。

家属拒绝医院进一步检查,无血液检查,心电图基本正常

请问这是什么病?下一步的治疗方案是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23-3-8 14:17 | 只看该作者
求各路大神支招
3# 板凳
发表于 2023-3-8 21:24 | 只看该作者
根据上述病历描述患者的现状分析,患者年龄比较大,单独使用利尿剂只能缓解症状,长期卧床肺部容易感染,建议结合中医会诊,根据个体情况给予药物维持治疗,以及适合的饮食结构调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