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38|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生活] 医生这个工作有多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3 0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从医30多年了,感觉到这医生这个工作并不是特别的难,任何工作都有一定的难处,医生这个工作虽然辛苦劳累,但是有时也感觉到特别的开心快乐,有时你为病人解决了困难,病人会特别的感激你,这样我们就有特别的成就感,感觉到特别的开心,有些病人心情比较郁闷或者脾气比较暴躁,只要我们耐心真诚的对待他们,他们也会逐渐的理解,我们医生能够为他们解忧并且解除痛苦,我感觉到这也是非常伟大而幸福的事情,虽然苦点累点,有时候顾不上家人,但是还是尽量的抽时间陪陪家人,只是作为医生自己没有多余的空余时间,但是为病人服务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感觉到医生这个工作并不是有多难,累并快乐着,同仁们你们这样认为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22-1-13 09:19 | 只看该作者
要不断的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22-1-13 12:2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1968年毕业分配到稀有金属的矿山医院,虽然在山区,但是很锻炼人,在哪里我向支援重点矿山从北京、上海、广州、贵州、重庆、沈阳、鞍山等城市的重点院校的高材生学习很多做医生的本事,他们离开大城市来到这个小山沟里无怨无悔,他们的医德,医疗技术是我纵身学习的好榜样!有句话穷山恶水出刁民,我见到的是,他们对医护人员是毕恭毕敬,也没有送礼的,只是感谢信!矿产枯竭,年轻人有回家乡的希望。
我的53年重医的道路,我感到你说的即辛苦劳累,又快又开心情。我的大半辈子时间是在工费及半工费医疗的医院中,医院不是赚钱单位,看到医护辛苦劳累,患者家属知道这是奉献!现在就不同了,认为你是在赚钱,在他们眼里分不开是赚钱还是辛劳!一旦解释不到,必然会提出异议,还会提出过分要求。过去患者的钱,医护个人没有拿到。现在钱与个人挂钩。如果你做的没让他满意,就会认为你是为了钱去劳累,不是真心去为他看病!我在退休前常有开不出来工资的情况,原因是只知道看病,不知道收费,漏收的情况经常发生。退休后只要是义务服务,没有意见,看到你付出。现在你对他的义务服务,认为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医生被看作是商人!让患者转变态度,就要有让患者认可的医德医风医疗技术!做医生难了!要求更高了,本来做医生你就要一辈子不停的学习医疗技术,现在又加上学会预防和处理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22-1-13 13:21 | 只看该作者
治病救人也挺好的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22-1-13 14:53 | 只看该作者
对,特别是患者对医生的信任和感激,总是给我很大的成就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22-1-13 15:19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很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22-1-13 22:51 | 只看该作者
活到老学到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22-1-14 07:58 | 只看该作者
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特别是碰到疑难杂症的时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22-1-14 08:00 | 只看该作者
越来越难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22-1-14 08:17 | 只看该作者
需要不断的进修,学习,考证,还要面对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22-1-14 11:36 | 只看该作者
需要非常高的责任心和技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22-1-15 16:07 | 只看该作者
心理压力大,没有规律的作息和吃饭时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22-1-17 06:08 | 只看该作者
医学还是太辛苦啦!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22-1-17 06:59 | 只看该作者
压力大,特别辛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22-1-17 07:32 | 只看该作者
压力太大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22-1-17 18:1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很难,提升医术更难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22-1-18 07:12 | 只看该作者
考试多,工作繁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22-1-20 22:23 | 只看该作者
压力有点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22-1-21 20:08 | 只看该作者
活到老学到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22-1-21 20:45 | 只看该作者
压力大   活到了学到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1
发表于 2022-1-25 09: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与工作并存,休息,饮食不规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