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4236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8-24
|
我是1968年毕业分配到稀有金属的矿山医院,虽然在山区,但是很锻炼人,在哪里我向支援重点矿山从北京、上海、广州、贵州、重庆、沈阳、鞍山等城市的重点院校的高材生学习很多做医生的本事,他们离开大城市来到这个小山沟里无怨无悔,他们的医德,医疗技术是我纵身学习的好榜样!有句话穷山恶水出刁民,我见到的是,他们对医护人员是毕恭毕敬,也没有送礼的,只是感谢信!矿产枯竭,年轻人有回家乡的希望。
我的53年重医的道路,我感到你说的即辛苦劳累,又快又开心情。我的大半辈子时间是在工费及半工费医疗的医院中,医院不是赚钱单位,看到医护辛苦劳累,患者家属知道这是奉献!现在就不同了,认为你是在赚钱,在他们眼里分不开是赚钱还是辛劳!一旦解释不到,必然会提出异议,还会提出过分要求。过去患者的钱,医护个人没有拿到。现在钱与个人挂钩。如果你做的没让他满意,就会认为你是为了钱去劳累,不是真心去为他看病!我在退休前常有开不出来工资的情况,原因是只知道看病,不知道收费,漏收的情况经常发生。退休后只要是义务服务,没有意见,看到你付出。现在你对他的义务服务,认为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医生被看作是商人!让患者转变态度,就要有让患者认可的医德医风医疗技术!做医生难了!要求更高了,本来做医生你就要一辈子不停的学习医疗技术,现在又加上学会预防和处理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