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腹部手术后的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22 1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腹部手术后的一般会出现肠蠕动减慢或不蠕动,几天后恢复,请问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它有什么病理生理基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22 18:57 | 只看该作者
腹腔受到创伤,手术,炎症,出血,异物,肿瘤等**造成浆膜面的完全性受到损伤,局部组织释放激肽,组胺与5-羟色胺,前列腺素等舒张小血管,提高血管通透性,导致纤维蛋白原渗出,形成纤维蛋白,在渗出面凝固,肌化,由此造成腹腔脏器浆膜面的粘着。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2 19:1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的回答,但我感觉这是肠粘连的机制呀,这么说肠不蠕动是因为有粘连?
4
发表于 2005-5-22 19:18 | 只看该作者
对的,黏连后肠的蠕动功能自然减弱了
5
发表于 2005-5-22 19:23 | 只看该作者
哪还有其它方面的原因吗?
6
发表于 2005-5-22 21:30 | 只看该作者
这与术后病人的**及活动的多少有关,术后病人一般因疼痛而怕活动,或者少活动,肠蠕动就差。
还有就是手术打击创伤等导致了肠的正常蠕动失调,
肠粘连只是腹部手术的一个并发症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