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26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1-30
|
做好带教只有四个字:言传身教!但是要做好这四个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刚接触临床时,学生往往比较胆怯,,作为临床老师应该鼓励学生,不要怕,要多问,多看。从书本到实践,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带教时可以边讲解书本上的知识,边示范操作技术,但书本上往往说的比较笼统,比如最常见的静脉输液中的选择血管,书上没有写怎么选,而在工作中,选血管却很多的学问,比如:血管的弹性的识别、位置,如何使血管充盈等,这些教科书上不能学到的,就要在具体操作时细细的讲、多多地讲,所以言传身教,一样也不可少!
言传身教不但表现在技术操作上,在道德修养、职业素质方面也要给学生一个好的榜样,不然一个人的不良作风会影响一大批的学生!
老师要多讲多教,学生要勤学多问。老师讲了,学生却不听不学,就打消了讲的积极性,看到学生都很好学,老师才愿意讲给你听;学生问时,老师却敷衍而过,那就是对学生的不负责,做为带教老师一定要有耐心的。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5-22 at 10:03 PM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