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0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讨论:带教老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22 1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月又是天使们走向实习岗位的日子了,对于第一次接触社会的MM多少都会有很多的幻想。下了临床带教老师就由为关键(别人说的)
作为老师你是否很尽力地教了?没有传授学生我想要学到的东西。讨论一下吧,临床实习中你怎样带教?给将要去实习的学生有点准备,让老师带得更好,学生学得更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做好带教只有四个字:言传身教!但是要做好这四个字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刚接触临床时,学生往往比较胆怯,,作为临床老师应该鼓励学生,不要怕,要多问,多看。从书本到实践,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带教时可以边讲解书本上的知识,边示范操作技术,但书本上往往说的比较笼统,比如最常见的静脉输液中的选择血管,书上没有写怎么选,而在工作中,选血管却很多的学问,比如:血管的弹性的识别、位置,如何使血管充盈等,这些教科书上不能学到的,就要在具体操作时细细的讲、多多地讲,所以言传身教,一样也不可少!
    言传身教不但表现在技术操作上,在道德修养、职业素质方面也要给学生一个好的榜样,不然一个人的不良作风会影响一大批的学生!
   老师要多讲多教,学生要勤学多问。老师讲了,学生却不听不学,就打消了讲的积极性,看到学生都很好学,老师才愿意讲给你听;学生问时,老师却敷衍而过,那就是对学生的不负责,做为带教老师一定要有耐心的。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5-22 at 10:03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惠子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4 09:17 | 只看该作者
说起带教,
我说些反面的吧,
这两年真有些气愤,
现在的学生一年不如一年,
好象是我逼她学一样,
首先在态度上就不对,
总是认为老师教给她是为了让她干活,
其实能指望实习护士做多少,
到真正工作了你就明白了,
护士所包括的内容很多,
绝对不是只欺负实习生,
记得我们实习时老师就说过,
吃亏是福啊,累点算什麽,
学到的东西是你的,大家都是在这一步走过的,
同样是实习,所学到的却各有千秋.
当然做老师的也应该以身做则,不然怎麽教别人.
4
发表于 2005-5-24 20:41 | 只看该作者
言传身教不但表现在技术操作上,在道德修养、职业素质方面也要给学生一个好的榜样,不然一个人的不良作风会影响一大批的学生!

非常赞同!
偶实习的时候带教的老师基本都是很有职业道德的,为人处事方面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个,对学生的影响是最大的最深刻的。
5
发表于 2005-5-26 12:4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给的信息,在实习JM们,一定要注意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