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406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4-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58岁,腰椎间盘手术后即整个脊背疼痛至今4年余,言在镇江他哥哥(院长)处做的手术,非常成功,核磁、CT也证实其所言,术前曾被该院推拿科医生用肘部上下拉擦脊柱两侧竖脊肌,即觉疼痛难忍。术后被拉过的部位就一直刺痛,彻夜难眠。
面色较红润,饮食睡眠二便均可,苔微黄,脉略弦,血压正常。
由于不信中药,只信推拿,我在其膀胱经上背俞穴广泛用三棱针点刺,加拔火罐抽吸20分钟,吸出大量黑色淤血,如此反复10余次,隔天一次。疼痛止住!
七八个月后,又有些疼痛,来找我。依旧法试之2次,不出淤血,效果不佳!遂改用走罐以期活血化淤之效,孰料第二天走罐处剧刺痛难忍,嘱其热敷仍不得减,
乃告之过几天就会好的。一周后言疼痛更剧,几难忍耐,甚至想**!今来我处,余惧其寻短见,思之又恐淤血在背,遂用活血化淤止痛(川草乌、南星、三七、血竭等)打粉高度醋调至稀糊状整个大面积敷于背上,盖上毛巾用热水袋热敷,45分钟后言疼痛骤减,遂仍刺络拔罐最痛点背腧穴,每穴竟出约10毫升黑淤血共约60--70毫升,我都有些恶心了。术后觉疼痛又减,本欲开适当补血行气止痛之剂,然病人不愿吃中药。嘱其隔天来复诊,以观后效。
为何走罐竟会出如此反作用,余思恐背部淤血被走散开来?????
还是病人心理因素太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