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749
阅读权限2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2-25
|
|
口淡乏味. 喜欢吃咸的和浓厚的味 到是见过. 昨天也和朋友刚刚说过 我觉的喜欢吃咸的是肾阳虚. 这病人 ,口乏味. 喜欢吃甜.是不是应该这样讲.五味都用舌来分辩.而中医说的五味分别入五脏 .这个"入"字大家以为是什么意思.现在认为是补的意思. 没什么就想要什么.这可能是人的调节平衡的道理. 可是内经也说过: 过食咸 :大骨劳气, 短肌 , 心气抑. 还说酸生肝.接着说肝伤筋. 我想什么东西都有个度吧.少量是补多则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