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6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求职经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9 0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前几年毕业的临床医学专业的本科生,是湖南的一所没有什么名气的医学院毕业的,实习是在中山医的一所附属医院(当然,不是有关系,是学校分配的),现在在广州的一家二级医院。那年的就业形势很严峻,广州市卫生局下的医院一共要一百多人但那年光中山医毕业的就两三百号人,其中还不包括本科以上学历,而且广州还有几家医学院,中小医院还的中山医的,我老家的职工医院不要人,湖南的市级三甲医院只收重点院校或者是硕士博士,受里拿者的6级证和中山医的实习经历使得在学校找***会的中小医院又对我望而却步:是怕我过受不了考研跑了。可能由于实习比较认真,基础比较扎实,一些来医院进修的前辈(有的甚至是下边医院的科主任)帮我推荐了广州周边城市的医院,条件都很好(有的医院才400张病床年收入就有2亿,比我们学校一千多病床的附属医院还多),也通过了湖南一家三甲医院的考试和体检,但最后还是贪图一些虚无的东西(户口?大都市的繁华?...)还是选择留在广州 。坦白说,我父母是工人,都退休了,又没有什么关系,老家的老家的职工医院又不要人,年前工作还没有着落,我都快绝望了:要待业了吗?看着同学们要么在拚着老命复习考研,有的协议都签了,落魄啊...
当时觉得很点后悔,要是我化点时间复习复习的话,估计过5年也是个博士了...
年后事情有了才转机,从2月到5月陆续有了四五家医院打电话给我去签协议书。
现在总结起来有几点是横重要的
1.要有资本才能有底气:我应该说来专业还是比较强的,在进临床实习前除了课本外还看完了《高级病理生理学》,《细胞调亡和临床》,《分子生物学》,《临床外科学》等书籍,有了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
2.要有毅力才有机会:我那年广州佛山东莞的医院都走遍了,顺德南海的医院都递了简历,就连学校的***会我都赶回去,珠三角的***会我更是一场都没有落下,那叫个累啊!
3.要有勇气接受一百多次的回绝和藐视
4.一开始就确定方向是实习找工作还是考研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9 21:47 | 只看该作者
学医得人真的很辛苦!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22 12:04 | 只看该作者
真是佩服呀!
4
发表于 2005-5-22 23:33 | 只看该作者
有毅力,佩服。
5
发表于 2005-5-23 09: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还真是不错
6
发表于 2005-6-5 03:44 | 只看该作者
向你学习,努力发展
7
发表于 2005-6-9 09:28 | 只看该作者
难能可贵,好好干吧!!!!!1
8
发表于 2005-7-30 03:0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我们的榜样,支持你。
9
发表于 2005-7-30 05:13 | 只看该作者
你那时候容易些老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