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推荐)★ 我更适合做一名心理医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8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和几个朋友聊天,问我过的怎么样?我说,我过的很好,他们问:对专业有什么想法没有?我说没什么想法,首先来说我有兴趣,其次从事实上说,我也干的很好。但是我说:也许,我更适合做一名心理医生!他们问为什么?我说你看看我2楼的帖子。:lol::lol::lol::lol:

[ Last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5-19 at 09:46 A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8 22: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一点在上学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倒不是说我有第六感,但这种浓郁的气息时刻都在冲击我,直到后来毕业,三甲医院几所随便挑,挑来挑去还是挑错了。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我之所以没有让你理解,是因为有些话不能讲的太明白,你不清楚我在何种类型的单位,所以你没明白我这话的意思,如果你讲你找错单位了,你千万不在在同一篇幅中叙述你在哪个单位工作,这是不科学的。:lol::lol::lol::lol: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在脊柱外科干了5年了,从一名很直言的孩子走到了今天时刻注意形象、谨言慎行的沉默家,客气的让你感觉到之间有一层隔阂存在~  不过,还是感谢时间,给了我一个长大的机会,也不能不想不愿意再回到过去,因为现在我拥有和懂得了更多的东西......

在与病人的交流中,我很少与之发生过矛盾,关系处理的很好,主要原因之一,还是因为我能够看透他们的心,对任何人都要客气,要尊重他们,我以前总说自己有一颗正义的心,现在我不说了,那叫虚伪,对自己的一种虚伪,好坏随别人去说。我有几大行为止今还是没有与身边的人达成一致:第一个就是在街上遇见6岁以下的孩子和60岁以上的老太太老大爷,忍不住都要给钱,我不在这里装,我也没有说自己是慈善家,我也很窘迫,所以我每次给的也都不多,最少给过1毛,最多给过两块,但是如果你说我虚伪,我却绝对不会狡辩,因为我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任何伪装,如同事劝阻所说,知道有者是在骗人,但是一个4岁的孩子,即使是被大人利用,那么冷的天端个碗在大街上晃来转去的容易么?他们还小,他们所应当存在的环境不是这个样子!他们的老板可能通过利用孩子们会很富有,但是这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不愿意自己的思想去涉及到这一方面,再说老人,白发苍苍,衣衫褴褛,那么冷的天、那么热的天、睡在一个不能睡觉的地方,吃着对我们来说不可思议的食物,容易么?我现在对自己有要求,出现类似情况,都要把心尽到,自己不是慈善家,因为首先来说就没有资本,怎么去做慈善家?但是每次都要给个几毛钱的,这对我自己的生活构不成影响,看着他们拿着厚厚的一沓子一毛两毛的钱在那里辛苦的数,我就心酸,有人说那些人天生贱命,我决不认同,人人是平等的。记得有一次和老婆逛街,买包鞋垫,10元10双,我还价,老太太同意给9元10双,老婆还在猛还,我连忙把钱递给她,拉着老婆上车走人,这招致我一顿受批。老婆不懂,这种人与人之间存在的微妙的深层次的物质,就如我谈起爷爷去世而每每痛哭流涕一样,善待了世界,你也会善待自己的亲人,一个心理医生,如果连我的水平都达不到,建议你回家去种地!我不会和你讲什么大道理,讲什么交流的艺术,我只从做为一个“人”最浅显、最基本的方面去考察你。

当然有时候做出下一步的行动,首先要看站在你面前的对象是谁,他善良么?他素质行为很坏?他性格如何?他虚伪么?前3分钟,先对你进行整体评估,如果你不值得我去尊重,对不起,敷衍了事,不会在你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如果你很凶,对不起,我有我做人的原则,即使发生冲突、甚至流血、生命,不卑不亢,游刃有余,这正是一个心理学家所需要的,我们需要的不是狂妄自大的无知者,也不是没有原则的懦夫。

所以,我能处理好身边的好多关系,每当看到老婆生气,我都会用标准的普通话,再加上高两个八度的声音,加上摆手的工作,给她说一声“早上好”或者是“中午好”,一般情况下她都不会没有反应,这提醒我们,不要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想法,别人的表现,你认为自己是对的,要坚持做,当然,做的时候不要说,会给人一种虚假的感觉,只要你做了,就会有效果。我管理过不少监狱里的犯人患者,可能是因为警察更愿意相信部队医院比地方更安全一些,如果需要我和他们去沟通,我绝对不会推委,我谈话的时候都会看着他们的眼睛,用心的看,并不是说要把他们看成好人,而是要让他通过你的眼睛看到你的存在,让他看到你在用心看他,他是存在的,他也是人,黎明的眼睛我还是比较欣赏的,就是催眠的那个影片。我从不怕什么,曾经处理过一个手外伤,没有行皮瓣转移,我给他做了截指治疗,后来同科室的朋友开玩笑说:这可是杀人犯呐!我说:呵呵,我不怕,因为我懂心理学,我看他的同时,他已经被我慑服,当然这话是不对的,对于一些江洋大盗,秉性很硬,一般你感化不了他们,但是一定要信任你自己,如果你连自己都信任不了,你首先就失败了,你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心理医生。 :lol::lol::lol::lol:  

做心理医生我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还可以给心理患者做四肢创伤、脊柱和显微外科方面的部分手术,如果你的一个心理患者突然异想天开,问你会不会做骨科手术?你一定会傻眼,而我就不会,这又是我适合做心理医生的另一大优点! :lol::lol::lol::lol:  

综上所述,我更适合做一名心理医生。 :lol::lol::lol: :lol:

[ Last edited by 月满西楼 on 2005-5-18 at 10:48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9 00:01 | 只看该作者
看了就说说!!
想起最近**宋先生所引之言:
在岳麓书院的讲堂中,有一副对联:“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头,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君亲恩何以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登赫曦台上,衡云湘水,斯文定有攸归。”
至此感慨:先生乃高高人耶!!

[ Last edited by 我本善良 on 2005-5-18 at 11:02 PM ]
4
发表于 2005-5-19 21:24 | 只看该作者
信任是一剂良药,对病患起到安慰作用.对医生起到是支持作用.
5
发表于 2005-6-5 20:51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我本善良 at 2005-5-19 12:01 AM:
看了就说说!!
想起最近**宋先生所引之言:
在岳麓书院的讲堂中,有一副对联:“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头,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君亲恩何以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 ...


我本善良战友人挺好的,无意之过,算不得什么,从结果看过程,是马克思第二哲学,我用第二哲学看你:你人不错!:lol::lol::lol::lol: ,你这个朋友我交了
6
发表于 2005-6-7 10:42 | 只看该作者
也曾抱着这样的乐观,来学医。
可是,路转了几个弯,却丢了自己的梦想。
呵呵。
谢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