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171609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7-5-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来体检的一对龙凤胎宝宝,两岁半了,爷爷奶奶带来的,问:这么大了,还在吃手怎么办?孩子的情况有些特殊,他们的父母在孩子出生后就离婚,父母均不在身边,由爷爷奶奶喂养,而爷爷奶奶的文化程度不高,逢人便说孩子可怜,没有妈妈。两个孩子都不爱说话,闷闷的,手上若没拿东西,就在吮吸手指,爷爷奶奶看见就呵斥,或者拍打他们的手。我觉得爷爷奶奶的教育方式有问题,孩子不说话,吮手指都是内心孤独,甚至自卑的表现,建议他们多跟孩子交流,让孩子的父母多跟孩子联系,孩子吮指时不要刻意去去阻止,而是想法淡化孩子无意识吮指习惯,我的建议可行吗?还有没有更好的经验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