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25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护理管理] 发生护理不良事件,都怨护士一个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22: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先来看一个病例:某日中午,一低年资护士接诊一手术患者后,发现该患者液体快滴完了,于是立即给该患者更换上一瓶液体,与她共班的一高年资护士马上就意识到:“这位新护士可能不知道手术室接的液体通常不用排气管。”于是赶紧跟过去,果然不出所料,新护士接完液体刚离开,病人输液管内就进了一小段空气,于是赶紧关掉补液,拿了个7号针头当排气管**去并排出空气,重新调好滴速,由此避免了一宗输液并发症的发生。
这是原因分析:
1、临床经验缺乏。
2、粗心大意,对病人所用的输液管道认识不足。
3、高年资护士责任心强,值得表扬。
这是整改措施:
1、在全科护士会议上强调安全注射原则,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
2、加强低年资护士专科知识的培训。
3、低年资护士应向高年资护士学习,请教。
看到没,都怨护士。
难道没有管理因素?耗材因素?培训跟上了吗?
出事就会找护士,这样做真的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21-4-2 22:11 | 只看该作者
美国护士玛丽用错药,与中国护士用错药,差别咋就这么大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