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疑难问题,请急救!!!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5 1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是否听说过:硬膜囊低位扩张症?这个诊断应该是在CT下看到的,不知是否可以成为临床诊断?患者,女,30岁,既往间断腰痛3年余,查体支持腰椎间盘突出症,X线示:L4-5后缘可见增生并椎间隙狭窄,未做CT.在我科给予硬膜外治疗和银质针治疗,恢复良好.一月后腰痛复发,查体无明显阳性体征!后做CT得出上面诊断,并告到医务科诊断错误,要求赔偿!小弟不明,望各位老师指点迷津!
      能否详细讲解一下硬膜囊低位扩张症!!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5 15:26 | 只看该作者
个人看法。。大家发表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5 21:5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没有下这种诊断的啊!请大家说说嘛!!
4
发表于 2005-5-15 22:10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说影像学的报告是只供临床参考,不作为诊断依据。既然不作为诊断依据,那你也就不用负责任了,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
5
发表于 2005-5-15 23:32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现象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出现?是先天性的嘛?和硬膜外穿刺有关系嘛?我主要想知道这些问题!!
6
发表于 2005-5-16 09:20 | 只看该作者
看不到怎么下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