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19247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7-2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一下个人体会:
1.曾经看过一篇论文,大家可以百度搜索一下,有个社区做自然人(正常人群)肺炎支原体血清学试验,阳性率60%左右;
2.个人也统计过400例发热、肺部感染、流感住院病例,肺炎支原体血清学试验阳性率56%左右,没有一个患者使用过大环内酯类药物,最后都痊愈出院;
3.不知道各位同仁诊断支原体肺炎的标准是什么?影像学改变+肺炎支原体血清学试验阳性+阿奇霉素治疗有效,就说明是支原体肺炎?还是有细菌培养结果,证实是支原体感染?
疑问,肺炎支原体血清学试验在临床中有多少意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