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99135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0-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谁都不喜欢不舒服。“不舒服”是当事人的一类主观感受表述词,当事人对自己的身体,或者对自己在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感觉到不那么给力。这种自我感觉评估,常常是体检的基础动力。<br/>体检的另一个动力,来自与当事人相关的外部舆论,比如本来自我感觉良好,但听别人说、劝之后,便开始质疑自己的感觉和自我评估,开始有意体检。<br/>体检,理论上讲,往往能比较客观反应受检者整体的健康状况。要实现这样的效果,就得非常讲究整个体检的流程。<br/>尤其是中医体检,四诊的标准化之路,任重道远。<br/>这里先说说望诊中的一些困惑。<br/>中医传统的望诊,基本上只凭借望诊医生的裸眼观察,而近现代有条件的,可以佩戴眼镜;可以用放大镜、显微镜;可以拍照摄像;甚至借鉴一切可能的影像学检查手段…<br/>不同的望诊场合,不同的光线背景,不同望诊医生的视觉观察水平,往往决定着望诊的效果。<br/>困惑来了:要不要指定望诊的光线背景?如何指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