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3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问答] 下肢水肿呋 塞米和螺内酯联合运用的剂量是怎么样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0 0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因为本人并不是内科医生,所以想知道如果出现静脉回流障碍引起的单下肢水肿呋 塞米和螺内酯是不是10mg+20mg每次,一天吃个2-3次,吃个3天再观察水肿情况?如果出现双下肢水肿是不是20mg呋 塞米+20mg螺内酯,每天3次?服用3-5天再观察吗????虚心请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9-10-21 21:27 | 只看该作者
单侧下肢水肿常见于该侧深静脉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形成属于血管外科疾病,其治疗措施主要是抗凝,利尿只是一种辅助性治疗,除利尿外还要辅以避免久站、穿弹力袜、服用促进静脉回流的药物(如迈之灵、地奥司明)等综合性治疗。水肿消退可能需要半年甚至更长时间,服3天利尿药一般没多少效果。
双下肢水肿常见于心、肾等疾病,利尿药的使用频次要根据患者病程、既往用药疗效等因素定夺,我个人习惯为每日1~2次,服药3~5天观察疗效是可取的。
**是排钾利尿剂,螺内酯是保钾利尿剂,两药联合使用有助于预防电解质紊乱。对于饮食正常、无电解质紊乱的患者来说,两药联用的剂量确实为**20mg+螺内酯20mg。对于低钾血症患者,需增加螺内酯的剂量或频次。对于高钾血症或有高血钾倾向的患者,则不宜使用螺内酯。
3# 板凳
发表于 2019-10-23 08:56 | 只看该作者
shfr_ssmu 发表于 2019-10-21 21:27
单侧下肢水肿常见于该侧深静脉血栓形成。深静脉血栓形成属于血管外科疾病,其治疗措施主要是抗凝,利尿只是 ...

老师感谢你的回复。这个病人72岁因为之前走路多引起单下肢水肿,没有特殊治疗,就是让她下肢抬高,少下地,现今9天水肿消除至少80%,没有很明显的水肿了,问一下她如果以后下地走路会不会反,还有你推荐的地奥司明和迈之灵需要给她开吗?两个药是同时吃还是只要一个???万分感谢,祝你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4
发表于 2019-10-23 09:04 |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使用   
5
发表于 2019-10-28 09:21 | 只看该作者

万分感谢你的回复,想知道你说的不建议用是速尿和螺内酯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