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被狗咬伤20年……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4 1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被狗咬伤小腿20余年,伤口一直不适,近20天酸疼等不适加重,请教各位有何良策?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4 16:17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作用!
想想吧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还有就是去注射疫苗吧,在发病前注射产生抗体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抗体一般能有效保护一年。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5 20:29 | 只看该作者
有这么大的压力!? 当初为何不及时注射相关狂犬疫苗?
4
发表于 2005-5-15 21:09 | 只看该作者
印度以前报道过一个个案,病人在10多岁的时候被狗咬过,几十年后发病(具体时间忘了),最后病人死于狂犬病,尸检脑子里面大量的病毒包涵体。
当然,这也只能是个案,潜伏期实在是太长了,谁想得到啊。

所以,楼主,不是危言耸听,做些检查吧。
5
发表于 2005-5-16 09:16 | 只看该作者
我听单位同事说过一例咬伤后20年发病的。我也见过不少狂犬病人,很惨,病人在神智很清晰的情况下等待死亡,那种求生而绝望的眼神...
听aday的,去注射疫苗吧
6
发表于 2005-5-16 13:39 | 只看该作者
注射疫苗死不了,得病却要死的,大哥谁轻谁重.你看着办吧!
7
发表于 2005-5-17 17:22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大家!
谢谢!
8
发表于 2005-6-1 00:07 | 只看该作者
不是说要在二十四小时内注射吗?时间这麽长了,有用吗?
9
发表于 2005-6-1 09:47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一个病人,女、10岁、被狗咬伤头部,当时给予清除创并缝合、并且给予注射狂犬疫苗,按当日一次,后按3天、7天、14天、28天注射,当第13天时发病并且当日死亡。
10
发表于 2005-6-5 16:14 | 只看该作者
我遇到一个病人,女、10岁、被狗咬伤头部,当时给予清除创并缝合、并且给予注射狂犬疫苗,按当日一次,后按3天、7天、14天、28天注射,当第13天时发病并且当日死亡。


      我不知道病人在什么医院注射的疫苗.在一些地方由于不按规定保存疫苗,或者在运输途中疫苗就已经失效了.这种情况非常多的,好多人刚打完乙肝疫苗去化验居然没有抗体,我遇见过十几例这样的病人了.
11
发表于 2005-6-6 12:57 | 只看该作者
用点增强抵抗力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