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0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3岁6月小孩输液挂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1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几天前我们小区旁的一家门诊,给一3岁6月的小孩因“咳嗽咳痰5天”输液具体不详,听说用了头孢,输液过程中患者无不适,输完液体到回家后2小时后挂了,家属抱着小孩来门诊医闹,听说要赔偿金50万,此门诊负责人与他不熟悉,凭直觉考虑患儿药物过敏迟缓反应所致,不知各位老师考虑死亡的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19-3-1 23:26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在家用过藿香正气水等,输头孢引起双硫仑样反映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9-3-2 11:22 | 只看该作者
难说什么原因,建议尸检。
4
发表于 2019-3-2 16:5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尸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9-3-6 09:51 | 只看该作者
nahuiling 发表于 2019-3-1 23:26
会不会在家用过藿香正气水等,输头孢引起双硫仑样反映了?

--------------------

在外面小吃店吃的东西,到家后发生症状,未来得及抢救就挂了。
6
发表于 2019-3-6 09:52 | 只看该作者
linjiangyisheng 发表于 2019-3-2 11:22
难说什么原因,建议尸检。

家属不同意尸检,经过多方调理赔了13.6万。
7
发表于 2019-3-6 09:52 | 只看该作者
明天的自己好 发表于 2019-3-2 16:50
建议尸检。。。。。。

--------------------

家属不同意尸检,经过多方调理赔了13.6万。
8
发表于 2019-3-10 15:48 | 只看该作者
道听图说,不能评价!
9
发表于 2020-10-15 15:34 | 只看该作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