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痔疮手术后肿得厉害,是不是水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9.1.29做的痔疮手术,手术前一周已经发生嵌顿收不回去,现在术后21天还是肿得厉害。早上解完便塞了太宁栓之后,肛 门会持续疼痛几个小时,近日疼痛感在减轻,但还是很难受。下午和晚上几乎没感觉,晚上中药坐浴的时候,自己轻轻揉,能感觉软软的,不怎么疼。比起一周之前已经小了很多了。主刀医生说因为我的痔疮严重,创面大,肛管较短,所以容易发生水肿。请问各位老师,我已经术后21天了,这样正常吗?到底是不是水肿?什么时候能消啊?谢谢各位!拜托各位老师了,班也不能上,每天都很痛苦!第一张照片是2.17拍的,第二张照片是2.11拍的,第三张照片是做手术之前的。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9-2-18 19:1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术后的照片怎么可以分辨现在是否水肿,只能说你以前外痔很厉害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9-2-19 00:06 | 只看该作者
手术不彻底啊,还留有很大的痔体,不仅仅是水肿的问题
4
发表于 2019-2-21 0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maofr2008


遗留的痔体是不是必须再次做手术啊?不做行吗?第一次太痛了
5
发表于 2019-3-1 08:10 | 只看该作者
有症状的话3个月后再做一次,环状痔术后水肿是比较常见的
6
发表于 2019-3-1 12:5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术前和术后的照片都是一样的,没看出来区别。
7
发表于 2019-3-15 12:0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等水肿消退后再手术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9-5-8 09:58 | 只看该作者
术前和术后感觉区别不大!建议再次手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9-5-8 11:18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恕我直言,你的痔疮手术恢复不算好,与手术方式及个体差异有关,近期不宜再手术,宜卧床休息,加强营养,补充无渣饮食(肉汤牛奶食品为主),纠正贫血,预防感染,推荐中医中药治疗,三月后再次手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9-5-9 23:5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肯定不正常的,后期肯定会肌化,不影响排便,可能一直在外面。最好选择再手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9-5-15 16:0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手术效果不好,要到正规三甲医院肛肠科专科医生来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9-5-16 12:45 | 只看该作者
环状混合痔 3~4度 PPH 手术治疗。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