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62|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3 22: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年龄25 ,性别男,背上的豆豆起了大约有5年了~(可能是痤疮),不痛不痒,但就是留下了很多疤痕,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最好能消去背上的疤痕~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4 20:35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可以口服点复合维生素,美满霉素,甲氢咪胍(建议短期使用),必要是口服些维胺酯胶囊什么的。瘢痕好象没啥必要吧又不是脸上!愿意治的话瘢痕帖,康瑞宝,积雪甙什么的外用,重的瘢痕疙瘩切除后浅部X线照射可达到满意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6 13:10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不妨用中药“消风散”试试!
4
发表于 2005-5-28 21:47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这不就痤疮吗 按痤疮治疗啊
5
发表于 2005-5-29 20:42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同意楼上和2楼的意见,痤疮留下的色素沉着退去比较慢,但没关系,不影响什么。
6
发表于 2005-6-5 13:20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都是激素惹的祸呀
7
发表于 2005-6-11 19:20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内服一些清热排毒中药,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多进食蔬菜水果,保证每天大便通畅。勤洗澡也十分有效!
8
发表于 2005-6-12 20:44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我老师经验方:白花蛇舌草15、枇杷叶15、黄芩12、连翘12、生地115、丹皮12、丹参15、赤石脂12、浙贝10、苍术12、白芷12、生甘草10。每日一剂,水煎服
  可加服七叶皂甙纳,按说明用。消炎药如罗红霉素是一定要吃的
痤疮留下的色素沉着没好办法,慢慢自身吸收吧
9
发表于 2005-6-12 23:27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你给他擦点痤疮王,口服清热暗疮片。
10
发表于 2005-6-12 23:53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饮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可采用枇杷清肺饮加减口服
11
发表于 2005-6-19 15:14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赞成楼上同仁的饮食建议,如痤疮继续出现也可以试试安体舒通,它有抗雄激素作用,另外尽量不要挤,你可能有瘢痕体质。
12
发表于 2005-6-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
13
发表于 2005-6-22 14:36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治疗】
(一)中医治疗
⒈ 肺经风热 治法:宣肺清热。方药:枇杷清肺饮、黄芩清肺饮加减。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⒉ 湿热蕴结 治法:清热化湿通腑。方药:三黄丸合茵陈蒿汤加减。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⒊ 痰湿凝结 治法:和营化痰消结。方药:桃仁二陈汤加减。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可外用鲜马齿苋30g(干品减半),苍术、蜂房、白及各9g,细辛6g,蛇床子10g,苦参、陈皮各15g,加水煎沸取汁,趁热洗患处,每日3~ 5次,连洗数日可愈。其它治法还有**疗法、针罐交用、刺血疗法、耳穴埋针等。
(二)西医治疗
原则是:①纠正毛囊内的异常角化。②降低皮脂腺活性。③减少毛囊内的菌群,特别是痤疮丙酸菌。④抗炎及预防继发感染等。
局部治疗最常用的是复方硫黄洗剂和白色洗剂,其它如1%氯霉素酊、l%磷酸氢洁霉素溶液、0.05%~ 0.l%维 A酸霜等。5%过氧化苯甲酰洗剂或霜剂等可酌情选用,过氧化苯甲酰为一强烈消毒剂,有溶解黑头粉刺及控制感染作用,但应避免引起接触性皮炎。
较重的病例除局部治疗外,可酌用以下方法:
⒈ 口服抗生素,以抑制痤疮丙酸菌和使皮脂中游离脂肪酸减少,连服6~8周为1疗程。
⒉ 血清锌含量偏低或碱性磷酸酶偏低者,可服硫酸锌0.2g,每日2次,4周为1疗程;或甘草锌胶丸1~2丸,每日2次。
⒊ 维A酸制剂如13-顺维A酸口服,每日0.5~1mg/kg,疗程4个月,大部分病人可治愈。用于囊肿及聚合性痤疮的较重者,本药能直接作用于皮脂腺,对皮脂的产生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痤疮丙酸菌也有抑制作用。
⒋ 性激素类药物适用女性严重患者。
⒌ 去炎松混悬液0.05~0.1ml/(10mg/ml),利多卡因等量,供结节性、囊肿性损害内注射。
⒍ 紫外线(红斑量)或液氮冷冻(喷雾法),适用于结节性或囊肿性痤疮。
⒎ 久不愈合的脓肿和窦道可考虑整形手术。
【预防与调摄】
⒈应少吃富含脂肪、糖类食物和**性饮食,常用温热水洗涤患处,可用器械压出黑头粉刺。
⒉避免长期服用碘化物、溴化物及皮质类固醇激素等药物 。
⒊大部分患者到30岁以后自痊愈。严重患者痊愈后遗留瘢痕。妇女使用化妆品过多或使用劣质化妆品可加重或延缓其自然回归过程
14
发表于 2005-6-22 14:54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早上用过氧化苯甲酰凝胶。
晚上用维甲酸。
中午用B6软膏。
口服。美满霉素50mg一天两次。

甲硝唑。连续两周。
15
发表于 2005-7-20 21:02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湿疹吧,维生素就可以
16
发表于 2005-8-1 21:00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我建议看看是不是还合并有糠吡孢子菌感染啊,不是没有那么重哦
17
发表于 2005-10-5 13:24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同意楼上看法,最好用点斯皮仁诺口服。
18
发表于 2005-10-6 22:34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寻常性痤疮
如果继续出现小痘痘的话就按痤疮的治疗方法治疗!形成的疤痕可以外用维A酸乳膏或维胺脂维E乳膏治疗,有促进表皮代谢,促进表皮生长,抑制皮脂腺分泌的功能,效果不错,但用药时间长,要有耐心!


edited by 看你也像** on 2005-10-6 at 10:37 PM
19
发表于 2005-10-9 13:42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这个应该怎么治疗?

这个病应该是马拉色菌毛囊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