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0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求教:这里的Q波是否有意义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1 1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26岁,偏瘦。报告应该怎么下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8-11-3 14:00 | 只看该作者
Ⅰ、Ⅱ、Ⅲ、avF出现异常Q波,并伴有ST段略抬高,没有病史,V1呈RS型,是否做过心超?心肌病可能;心电图报异常Q波,建议查心超及心梗三项。
3# 板凳
发表于 2018-11-3 17:33 | 只看该作者
RV1振幅显著增高,左胸导联QRS低电压,26岁年轻人 没有什么不舒服症状的话需要心脏超声排除先天性或各种异常情况。仅供参考。
4
发表于 2018-11-3 17:33 | 只看该作者
RV1振幅显著增高,左胸导联QRS低电压,26岁年轻人 没有什么不舒服症状的话需要心脏超声排除先天性或各种异常情况。仅供参考。
5
发表于 2018-11-4 17:16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肯定是不正常的,需要排查心室肥大等心肌病变或先心病等,建议心超必查,心电图报告:窦性心律,多导联异常Q波,Rv1明显增高,建议心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