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8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孕妇高热怎样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3 1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孕妇高热怎样用药?用什么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05-5-13 20:27 | 只看该作者
有高热,多预示病情较重,应及时看医生。
酌情使用解热止痛剂。
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
阿斯匹林在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
为了预防并发症,可适当给予抗菌药物。
治疗一般感冒应首选青霉素,对青霉素过敏者可选用红霉素等。
应注意药物对胎儿的损害。
对于病毒感冒,流感可选用抗病毒冲剂、板蓝根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5-5-15 15:2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先感谢你的指教,但我好像在一些书上看过不能用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性凉,
孕妇不用,病毒唑等禁用
4
发表于 2005-5-18 22:1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就医,一般先物理降温,
药物可以使用板蓝根、双黄连等!
5
发表于 2005-5-29 22:35 | 只看该作者
抗病毒口服液和板蓝根都性凉,常有孕妇吃了病情容易流血,“个人所见”
6
发表于 2012-9-23 21:2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物理降温,严重肌注小柴胡,口服药双黄连和板蓝根冲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