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请问各位老师,丹毒需要接触隔离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10 0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丹毒需要接触隔离吗?

丹毒(erysipelas)是发生于皮肤和黏膜网状淋巴管的急性炎症,常为A组β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致。通常起病急,蔓延快,好发于下肢和面部,局部可出现界限清楚的片状红疹,颜色鲜红,并稍隆起,压之可褪色,可有烧灼样痛。很少有组织坏死或化脓,可伴高热畏寒及头痛等全身反应。治愈后容易复发。

二病因
丹毒的病原菌常为A族β型溶血性链球菌,亦可由B、C和G型链球菌所致。多由皮肤或黏膜的破损处侵入,也可由血行感染,患者常先有皮肤或黏膜的某种病损,如皮肤损伤、足口腔溃疡鼻窦炎等,发病后淋巴管网分布区域的皮肤出现炎症反应,常累及引流区淋巴结,病变蔓延较快,常有全身反应,但很少有组织坏死或化脓。

提醒:在接触丹毒患者或者换药后,应当洗手消毒,以防止医源性传染。
建议:可以采取接触隔离。
2# 沙发
发表于 2018-9-10 09:3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