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3|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情感倾诉] 这个护士辞职了,终于说出了平时不敢说的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8-9-9 1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一个护士的辞职信火了!

呵呵,说实在的,这封辞职信还挺正规的,打印出来的,工工整整、正正实实,看上去是那么的规整和规范,只不过,写出这封文采飞扬、慷慨激昂辞职信的护士,再也不会回到我们的护理岗位上了,我们失去了一个有思想、有文字功底的好护士,这真是护理职业的一个损失。
曾经有人说过一句话:“有本事的都走了,留下来的都是没本事的。”这句话,也有一定的道理。至少,走出去的人,她有这份勇气和底气,否则,有的人,相对保守,没有闯劲,她会一辈子本本分分,不敢越雷池半步,当然,有很多话,你也可以说它一肚子的苦水,只能烂到肚子里。
还有一点,那就是人的一种感觉:一件东西,包括人也是的,等到你失去她的时候,你才会记起他的好来。
前段时间,某医院某科室既是如此。科里有个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护士,有的人整天盯着他的缺点,不断放大放大,必欲除之而后快,逼着那人辞了职。后来,等到这个人走了,约莫半年左右的时间吧,又有人念叨起她的好来,此时,由于这人已经离开了这家医院这个科室,她的缺点也就从面前消失了,被带走了,这时候,她的优点就浮出水面,开始有人说了,现在的人啊,还不如那谁谁谁呢,人家……这就是“近了臭,远了香”的俗话与俗理。
人在职场。有着太多太多的条条框框与规范要约束你。你这样做,不对,你那样做,不行。当然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吗?你如果还愿意在这个岗位上继续下去,你就会自觉遵守,即使觉得医院管理者也有做的过火的时候,顶多也就一些无奈的叹息,无非是背后发发牢骚,仅此而已。
但是,如果你对这个职业心生厌倦,或是彻底失望,乃至绝望,找好了退路,并且决议离开之时,你就不能忍,终于爆发了!
这封辞职信,既是如此。
它说出了当下护理一线的一些现状,当然,有些护理工作规范一路执行下来,是有偏颇和走偏的,更加之有些医院管理者,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以罚代管,不把自己人当然看,更会出口伤人,有的时候,你这些话,吐露出来,嘴皮子是痛快了,但却伤透人心,你还准备斗志昂扬的一路“教导”下去呢,岂不知有的人早已厌倦、心生退意,不是不走,时候未到,时候一到,图穷辞职信现!
这份辞职信,既是如此。
走的如此决绝,再不肯回头。
所以啊,能够留下来,在一个锅里搅勺子的,都是缘分,要彼此珍惜!

2# 沙发
发表于 2018-9-9 19:45 | 只看该作者
发到朋友圈吧,这么好的辞职信,说到了点上,说出了护士的心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8-9-9 21:49 | 只看该作者
辞职信没办法看到,图片也扩大不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