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为什么养生是打“补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8-7-7 1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一篇把养生说成是打补丁,有别于过去关于养生的大部分定义,因为形成养生的观点不同。
     中国的养生是基于《黄帝内经》一书中的论述形成的,基本的方法是补和调。
     补是补五脏,调是调阴阳。在此基础上形成以吃为主的汤膏方剂、各种药物、半药半食物、食物,甚至于一些奇特的东西。
     这些养生是基于《黄帝内经》理论中的阴阳、寒热理论而衍生出来的,历朝历代、经久不息。
     管用吗?一点都不管用,由于方法错误,好多人越養越重,把自己养成了重病人。
     养生怎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因为《黄帝内经》在论述理论时,出现了五脏、阴阳、五行的错误。后人没有批判,却错误的继承下来,进一步的发挥演绎,错到了登峰造极。养生也一样,将内经中错误的东西也发挥到了登峰造极。
     中国的中医将《黄帝内经》中形成的错误观点当成了中医的经典理论,要求所有的学生必须学习,这个面太大了,覆盖了中国,影响了世界。
     治病一定要治具体的东西,但这个东西不一定是你看到的东西。比如说肿瘤,要是割开肿瘤一看,里面的东西乱七八糟,你可以说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害的。目前西医就是这样来诊断的,也是将肿瘤里的东西当成治疗的目标,对吗?不对。
    如果你看到一条堵死的臭河沟,里面蚊蝇乱飞,水里有千奇百怪的东西。于是你打蚊蝇、杀灭水里的东西。要让这些东西不产生,你得用大量的药,还得不停的打,一刻不得歇息。只要一停,情况将更加严重。打的多了,会杀灭一切生物,这里变成无人区。
    如果找到了被堵死的源头或者出路,扒开了,水源源不断来了;路通了,又畅通无阻的走了,此时的水沟立刻就是清澈无比,不见了蚊蝇,水里也没有了乱七八糟的东西。
     肿瘤是杀不死的,只对肿瘤下手造成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心脏病、脑梗、抑郁等疾病皆是如此。
      只要找到造成这些病的根源,一切疾病都会迎刃而解。
      其实致病的东西不是阴阳、不是五脏受邪、不是五行相克。而是由遗传造成的寄生在人类身体里生命与身体中代谢不掉的药物等垃圾。是它们影响了人体生命的气机。
      这些才是治病的主要目标!
    养生其实就是找出病毒细菌出入人体的通道,打个补丁,护卫人体的正气。
    养生的名言就是“吾养吾浩然之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