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40546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8-3-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些日子自己的状态不佳,有很多事影响了自己。战友的父亲走了,因为是很好的朋友,去帮忙、去慰问、去送别。 思想不能集中,前面写东西时,应该的标题是“谈谈人类的疾病与健康续九C”,可是却写成了续九B。错就错了,不再改了。
写的续九B博文,其实是给博客里一篇文章的评论。这篇文章的名字是“毁掉一个文艺女青年,就是生娃、养娃、带娃”。评论时想多写一点,因为不熟悉,写的文字总是丢,反复了几次,于是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写完再把文章**过去。可是写完的时候,我把人家的帖子丢了。因为我这个人马虎,只记得文章的名称,就去搜名称,却怎么也搜不到,我把我要评论的文章丢了。
我在写评论的时候,对一些问题有了新的领悟。于是 我就想丢了就丢了吧,我已领会到一些生命的意义,我不能再去批判什么,没有了这篇文章更好。
来写博客的时候,是带着想告诉人们什么,想批评指正一些社会问题、一些不良现象。想引起人们的注意、给好评、给关注,获得荣誉、获得利益。
当看到这篇文章时,发现了很多问题,想批评、想指正、想告诉别人什么是正确的。
评论时用了一些尖刻的词语,用了较为深刻的评判,当时感觉就像挥出了鞭子,结实而有力。
于是期待着鞭子落在被评论者身上响亮的声音、期待着反馈、期待着欢呼。
可是这鞭子却狠狠的落在自己的身上!
评论中突然意识到,造成这些问题的是我们和我们的父辈,我自己就是推行者,而且不遗余力。
他/她们是受害者,他/她们的这些表现只是一些现象,透过这些现象,我们看到的是他/她们心灵上、身体上一道道血淋淋的伤口。
这些伤口是我们、是我造成的!
让我厌恶、让我不满、让我痛心疾首、让我要去批判的竟然是我自己?
透过这个世界,真正的看到了我自己,看清了我自己才能真正看到世界。
我与这个世界相互交融。
因为我与世界都是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