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40546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8-3-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面提了中西医为什么会错在一起,因为我们国家经历了中西文化交融的时代。 中国的中医由于选择理论的错误,造成了无法发展的局面。幸运的能靠张仲景的《伤寒论》、《金匮要略》中的方子来续命。其中的部分方子对感冒和流感及肺部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对于大便不通等胃肠疾病也有很好的作用。就是这样的方子,还有很多医生使用错了,出了人命。对于稍为复杂一点的病情,便是治疗的效果杂陈,坏的多、好的少。到了近代时期,中医已举步为坚,命悬一线。这个时代,为了生存,个体的中医靠吹捧、靠自夸,靠卖药来维持生计,拿任何一个名医来仔细分析一下,没有可以真正治病的东西。中国人已对中医失去信任而陷入迷茫。
此时西方文化靠坚船利炮侵入了中华文明,同时带来了青霉素、奎宁及有效的外伤药。这些药物对于细菌有非常好的效果,在治疗某些细菌感染时效果如神。一下子让中国人看到了希望。同时由于西医是在战争中形成的,所以在治病上也是团体的,是分科的,在服务理念上比中国传统医学要好的多。中国正在连年战争时期,非常的需要这种治病的组织形式,特别是西药,服用方便,使用后效果神奇。使中国人一下子对西医产生了巨大的好感,西方医学在中国迅速的铺开了。
由于西医是为打仗产生的,它们的优势是治疗细菌和病毒,接骨和清创,对于所谓的慢性病也是束手无策。对这些病也用抗生素。研究了再研究,改良了再改良。把人掏心挖肺,全面检查了人类的血管,企图在人体内找到病根,找到病毒,设计一种药物,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于已适应了抗生素的病毒和细菌,只能靠所谓的打疫苗、戴口罩来预防。特别是对于所谓的心脏、癌症、帕金森、渐冻症等刀剪全上,放支架、放起博,对于静脉曲张的病人,更可以抽血管,对于胆症的病人,大部分是切除胆囊。切除胆囊是要命的,因为直接造成了人的痛苦,减少了人的寿命。
当中国的医生发现这些问题,部分有血性的医生进行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和反抗。但是由于没有理论的指导,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只能拿一些具体的病例来攻击,但能拿来的病例也是自己治不了的。越反抗越自己的信誉就越低,越反抗让别人认为中医越荒唐。于是中国人内部出现了取缔中医的呼声,而且一度高涨。好像鲁迅也是反中医的,专门写过文章。
从此中国的中医沦为了西医的附属和帮凶,跟人家一样的建医院、分科室,如果仔细看看,除了有点中药,基本和西医一样。因为也治不好病,把别人的药拿来使用,把别人的器械拿来,为西医擦**,料理后事。还美其名曰“中西医结合”。
我从不反对“中西医结合”,双方共同发挥对方的长处,让医学健康发展,让病人真正康复。
我反对的是丧权辱国、奴颜婢骨式的中西医结合,不是为病人着想,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这两天我看了关于要求取缔西医的文章,长篇大论、慷慨激昂。但内容只是事实的罗列,现象的陈述。西医做不好,中医一样也做不好,取缔了,找什么人看呢,让中国人自生自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