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40546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8-3-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谈谈“共享”医院 今天人们的手机里又出来 了很多重要新闻,其中的“共享”医院,吸引了大多数人的关注。同时新闻报道了办这些医院的初衷:让医院越来越少,让医生越来越少,让药厂越来越少,这话非常让人兴奋。报道里还介绍了一大堆的方便,共享检验器械,减少排队,整合医生等。
可是我仔细看两遍,对于建立一个新的医疗机构,怎么也看不出有改革中国医疗困难的内容。我说的内容不是看病多困难,病人方不方便,费用有多高。而是怎么真正的治好病人,让疾病一点点、一年年的减轻。做到了才是真正减轻病人的负担,真正给社会带来平安。
目前中国不缺医院,更不缺医生。现在的问题是病人越治越多,病情越治越重。
现在是中国治病理论错了,中国治病的方法错了,中国人的医疗观念错了!
现在挤进来办医院,怎么也感觉不到有什么为老百姓服务的内容,倒是与嘀嘀一样,用共享的名义,挤占了出租车的市场,方便有一点,费用更不轻。
现在的共享医院,没有治疗的优势,没有技术的优势,没有科研的优势,能整合起来的,是在市场上没有地位的私人医院。这些医院目前的优势就是一个宣传和服务,而不是真正的治病。如果我是一个病人,如果真的能治好自己的病,特别是慢性病,我愿意付两到叁倍的费用。
病人相信的是能看好病的医院,病人依赖的是有医术有医德的医生。不管这些医院条件再差、医生态度再不好,只要能治好病,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可能共享医院会说,我们建最好、最先进的医院,我们请最好、最知名的医生。
是的,你们有钱,而且还不是你们的钱,你们挑起的是最可耻、最恶劣的竞争!
我们会看到由于你们的介入,一些医院倒闭,一批医务人员失业。你们的医院却赚的盆满钵满。
可是病人没有减少一个,还有增加的可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