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9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执医考题问答,答对有奖, [ 3.5号上传答案在4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8-3-3 0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踏青放牛 于 2018-3-5 06:50 编辑

执医考题问答,答对有奖, [ 3.5号上传答案]

(4)30 岁男性,因咳嗽发热一周就诊,体温 38.5 ℃,呼吸 25 次/分,神志清晰,听诊右下肺罗音。血常规示 WBC、N、CRP 升高,查生化全套正常,胸片示右下肺炎,拟门诊治疗,以下何种抗菌药物最合适?

A. 左氧氟沙星 0.2 po bid

B. 莫西沙星 0.4 po qd

C. 头孢丙烯 500 mg po bid

D. 阿奇霉素 0.5 po qd

2# 沙发
发表于 2018-3-4 07:33 | 只看该作者
B. 莫西沙星 0.4 po qd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踏青放牛+1感谢你的解答,答案已经公布,相信你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送花给你!以资鼓励!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8-3-4 09:53 | 只看该作者
杯酒清茶 发表于 2018-3-4 07:33
B. 莫西沙星 0.4 po qd

感谢你的解答,答案3.5号公布,相信你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4
发表于 2018-3-5 06:49 | 只看该作者
答案B。
此病人年轻男性,咳嗽发热相对缓慢起病,胸片有渗出,诊断CAP。抗生素应覆盖最常见的肺炎链球菌与肺炎支原体,先排除头孢丙烯。我国肺炎链球菌及肺炎支原体对大环内酯类耐药率高,阿奇霉素出局。左氧氟沙星0.2 bid,剂量及用法均不全理,最后只有莫西沙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