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情感倾诉] 你们的科室年会怎么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2-30 1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又到年终岁尾!
:想看看你们的年会呢?
:就是科室自己聚会吗?
印象中的科室年会,有两种形式:茶话会和聚餐。
茶话会
茶话会一般有瓜子、花生、几样水果。科里的全体医护人员聚在科里。一般是在科里交接班时的医生办公室,也就是科里的最大的房间。为显示郑重,有的科室还会拉开桌子,搞成一个“圆桌会议”的形式,医护们围聚在一起,大家谈谈话、吃吃水果、可嗑瓜子,聊聊天。
茶话会,通常会跟一些评先啊、调查啊、问卷什么的组成在一起,因为,单纯的喝茶、聊天,也真没什么意思。
有才艺的医护,可以为大家表演表演,助助兴。
印象中最深刻的那次茶话会,是我多年前还在内科的时候。
那天下午,科里的茶话会开始了,照例的还有年终评先,多是以投票的形式,评选出科里的先进工作者,我的票数跟某个领导的一样,因为有“领导评不上先进,科里也评不上”一说,把我给刷下来了!
我心底自然也是不高兴的,凭什么?!但也无可奈何,只能低头认栽。
还有,那天,因我是治疗班,那时还是功能制护理,下午还有输液的,拔针、换液之类的活儿,是我的。
正在嗑瓜子的时候,被揪出去扎针去了,同时,还有一个拔针的患者,赶到一块了!由于当时病区较为分散。我在病房里也不知道,患者回血了,告到领导那里,领导给我记上“差错”,是要罚我钱的。
真憋气!没评上“先进”不说,人家在那吃喝聊天,我在干活,还被领导记差错,要被罚!真是郁闷,所以,后来爆发了,找主任理论了一番,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印象如此深刻,被我记恨到现在。
聚餐
年终聚餐,可能爱喝酒的同事,比较感兴趣。女人呢,也就是一个字——“吃”。
那次,有个同事感冒吃头孢,聚餐时被劝酒,直接“双硫仑”了。
这是我第一次认识到“双硫仑反应”的厉害,患者大汗淋漓、难受欲死,有一种说不出的濒死感,后来缓过劲来,看到家人,激动的痛哭,哎!乐极生悲。
所以说,酒桌上如果有人身体不适,千万不要勉强,以免徒生是非,作为医护人员,应该比民众更能深刻领悟。
还有一人,聚餐喝高,趁着酒劲,借题发挥,搞得不欢而散。
哎!心疼的抱抱我自己——怎么老是整些扫兴的事呢?那些美好的、积极向上的人和事呢?
来一波你们的正能量,分享你科室年会上的感动与向上,把我从抑郁的烂泥潭解救出来吧!?
(源自: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