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各位老师帮我辩证一下舌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5 0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一下,我一饿时胃就疼,好像有一团气在胃里往上顶一样,吃点东西就可以缓解,或者放一个屁也会缓解。胃镜有浅表性胃炎,好几天来一次大便,便便颜色黑色!便秘,脾胃虚弱,胃口不佳,舌苔白腻,尿黄,感觉是湿热下注,舌下静脉怒张。我也经常上中医***学习看看,但是就是没好,吃中药都吃了好多看中医也看了好多,就是没好过,钱也花了好多了,天天几乎中药没停过,都是自己在中医***上搬来的方子,自己配药吃,感觉自己都是个药罐子了。湿气特别重,上传舌照,别吓到你们了,求各位懂得人士,在百忙之中抽点时间帮我看看,辩证一下!有劳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5 00:26 | 只看该作者
漏了一个没说,便溏,不成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7-12-15 00:32 | 只看该作者
你的舌象看起来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你这种情况临床很常见,关键还是在于气机的调理。平时一定要少生气,舒肝和胃丸或者加味逍遥丸可以试试。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7-12-17 16:06 | 只看该作者
slenning 发表于 2017-12-17 16:06:23
你的舌象看起来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你这种情况临床很常见,关键还是在于气机的调理。平时一定要少生气,舒 ...

同意你的看法,肝郁脾虚,还是要心情舒畅,减少压力,脾胃运化才正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7-12-20 14:19 | 只看该作者
从舌苔上看你属于心肝火旺,肝旺脾虚。爱着急生气,睡眠不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8-1-25 03:2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有中药肠炎灵了,消热除湿,刚刚好,跟中医理论一样,效果还好,比你自己配的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