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安心脏起搏器后注意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5-11 1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经常自测脉搏。如果测到脉搏是整齐的,但又低于医生告知的起搏器频率,说明起搏器可能有故障,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不能做核磁共振等检查,对于有些理疗,如微波治疗、超短波治疗、磁疗等,也要特别小心,因为电磁波或磁场会干扰起搏器的正常工作,进而影响心脏的跳动。遇到上述情况,应告诉医生自己已装了心脏起搏器,提醒医生注意。

3.家中使用微波炉、电磁灶时,要离它们远些。

4.在拨打或接听手机时,大多数起搏器会受到一些干扰,所以使用手机要尽量避开起搏器,如起搏器装在左胸,那么应当用右耳接听电话,不要将手机放在衣服左上侧的口袋里。

5.如果在操作电器时,或者在某些情况下有心慌、头香、眼前发黑等感觉,应该马上脱离这样的环境,及时找心脏专科医生咨询、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7-3-11 13:54 | 只看该作者
对安装起搏器的病人有用,对一般医生无多大用处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17 13:5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